【石大学子在基层】石河子大学农学院作物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科技支农实践队南疆实践记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9-08-02浏览次数:338

    2019年7月25日,石河子大学农学院麦芒助力作物高效栽培技术实践队带着期待和热情赴约喀什,开始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26日傍晚,火车到达喀什,队员们终于踏上了向往已久的热土,漫天的沙尘并没有成为团队前行的阻碍,一下车实践队就赶往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交流和对接。聆听了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李广一番讲解,实践队员对喀什地区的农业现状、种植结构、以及农业农村局2019年扶贫计划有了更多了解,并拟定了实践队接下来在疏勒县和疏附县的工作任务和计划。

   7月26日,实践队来到疏勒县巴合齐乡喀克其村,受到石河子大学“访惠聚”工作组热情接待,工作队队长张小宾老师介绍了喀克其村的基本情况及石河子大学和访惠聚工作队在实现脱贫攻坚任务中采取的具体措施,通过与石河子大学访惠聚工作队的交流和对农户的实地走访了解,我们全体成员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访惠聚工作队老师们的辛苦,但同时为当地农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走访入户过程中,每走进一户人家,村民们微笑着伸出双手和我们互相问好,认真回答我们的问题,虽然语言上沟通存在一定困难,但是双手紧紧的握在一起的时候大家已然成为了一家人。此次走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喀克其村主要以种植小麦、玉米、棉花为主,在种植过程中急需相应的技术指导,这将激励我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投身生产第一线,助力当地农业发展。团队指导老师李召锋和 “访惠聚”工作组人员对喀克其村的玉米和棉花地田间的土壤情况和作物生长情况进行了田间察看,并针对田间实际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帮助村民解决了生长过程中发生的实际问题。看到农户们在翻译的讲解下,频频点头,不时竖起大拇指的时候,队员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实践结束时,我们把收集到的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教师们所编写的农业专业书籍赠予了村委会,期望能够在专业书籍的帮助下,能够对农户种植产生一定的帮助。工作队张小宾老师希望有更多的石河子大学学生能够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了解国情民情,担负起当代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全体队员深入地了解了南疆农业生产一线的真实情况,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投身南疆建设的决心。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通讯:靖建国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