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共建美丽乡村---农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走进第三师51团19连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9-08-06浏览次数:366

  2019年8月4日,农学院韩卫民带领新农村文化建设”社会实践服务团队赶赴第三师51团19连,开展以“美丽家园—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村民新房墙绘工作。社会实践服务团队与当地“访惠聚”工作队进行对接,了解连队的基本情况和村民新房布局要求后,确定以连队新址为中心开展活动,用画笔为乡村绘制墙绘、增添色彩,美化乡村环境,助力乡村扶贫,为乡村带来新气象,让“美丽乡村”更美丽。实践活动由石河子大学组织,墙绘团队由文学艺术学院朱占忠老师和农学院园林专业学生组成,51团19连“访惠聚”工作队的贾成军老师和陈建国老师给予了大力支持。

  

(实地考察)


   19连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完善,农村文化建设仍在持续进行,经实地调查,51团19连今年共建成431户新居,计划于8月中旬启动新房入住工作。实践团队指定了绘制街道墙体美化工作计划,其一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主题思想,为当地村民带去思想的洗礼;其二为民族团结,共建家园,结合当地实际,宣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观念,在新时代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实践团队的8名师生不畏酷暑、协调配合、迎难而上,完成10幅构思巧妙、生动形象的墙绘作品。内容紧扣主题,采用简单易懂的文字、引人注目的图画,将普通的红墙升级为宣传美丽乡村、党建风貌等新窗口及户外文化的展板。一幅幅生动别致的墙绘呼之欲出,装点村容村貌,传播先进知识,展示乡风文明,为村容村貌注入新活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墙体成图

美化成图  

    在墙绘过程中,当地村民提供了很多无私帮助,夜里绘制时村民接线照明;酷暑炎热时,村民无偿提供矿泉水;路过的村民主动要求与队员们在绘制的墙面前拍合照。一点点、一滴滴的帮助与关爱让实践团队的队员们感受到工作是有意义的,有价值的,是得到群众认可的。

夜间加班墙绘


    师生们通过墙绘表达了对连队最美好的祝愿,墙绘不仅给连队增添了五彩斑斓的色彩,同时也理解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点亮了脱贫攻坚的信心,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认识,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着正能量。
   实践活动不仅受到当地连队干部和村民的高度赞扬,还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专门航拍了团队的墙绘;石河子大学领导、图木舒克市宣传部领导对墙绘的形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实践团队充分展现出石大青年学子青春风采和良好的专业功底,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图:王江博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