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吕新教授团队与腾讯AI Lab和星环大数据开展合作研讨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309

    20197月,腾讯AI Lab和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农学院与吕新教授团队开展了合作交流,团队成员参加了交流座谈。吕新教授对来访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围绕团队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代表性成果以及拟开展的合作方向与内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新疆智慧农业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情况。马富裕教授详细介绍了目前新疆智慧农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方案、产业化发展趋势等。腾讯AI Lab和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及现实需求,针对未来可合作内容和方向各单位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

在与腾讯AI Lab智慧农业合作方面,吕新教授表示今后双方可以在作物信息精准监测、生产精准管理、农机智能化和农业大数据等方面寻找交流合作机会,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同时,双方就如何跨专业开展水肥智能管理、棉蚜AI提取算法研究与预测、农业数据深度挖掘和智能分析以及农产品质量追溯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双方要以数据挖掘和AI算法等为基础加强合作,通过联合申报项目和共建实验室等方式,充分利用现代计算机技术和互联网手段与平台,有效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作物产量,保障农业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针对大数据技术未来合作发展,团队与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重点探讨了农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建设、农业大数据技术与平台研发、大数据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研讨,并经吕新教授推荐,星环大数据相关人员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探讨了大数据课程体系建设、大数据本科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培训等内容,为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建设提供了技术、人员和智力支持。最后,双方就未来合作方向达成了一致,表示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技术创新农业服务管理与决策,解决新形势下农业发展的新问题,实现农业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精准化、智能化。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