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实验室召开国庆期间实验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91

2019920日下午,实验室办公室主任赵宝龙召集重点实验室各研究室安全负责人,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运行工作会议。会上,赵主任主要向在座人员说明了“十一国庆期间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另外,近期实验室开展了多次安全检查,发现了很多问题,如《周自查记录表》未填写或填写了安全负责人未签字,《安全运行日志》填写不完整缺签字等等,希望安全负责人要严格要求,定期开展自查,保证各自实验室安全运行,相关安全记录完整有效。

为保证实验室仪器设备安全运行,要求清查使用超过十年以上的烘箱,做好登记,使用时间较长的烘箱不允许在使用,做好报废准备。

 同时,在现场向大家展示了《农学院火灾应急疏散救援预案》和《农学院化学、爆炸危险品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安全负责人一定要负起安全责任,根据学院的预案各自制定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安排各研究室研究生认真学习预案以及实验室守则等各项规章制度,做到遇事不慌,遇到情况能应对。

   最后,针对开学有新进研究生加入实验室,请各位负责人安排新生尽快参加实验安全培训考试,填写《实验室安全准入承诺书》及《实验室入室申请表》,完成入室相关工作,保证国庆期间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稳定。





图/文:赵瑞海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