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和绿洲作物高效生产与农业环境保护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学术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41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

绿洲作物高效生产与农业环境保护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学术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20191026日上午,我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和绿洲作物高效生产与农业环境保护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学术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隆重举行,副校长李兆敏及科研处处长吴大勇参加会议,会议由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刘怀锋书记主持。


李兆敏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及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专家们认真听取实验室近年来的工作进展和最新研究成果,对重点实验室定位与布局、人才引进与培养、平台与条件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并对重点实验室进一步的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推进新疆干旱区绿洲农业的发展,助力我国农业发展壮大。随后,科研处处长吴大勇宣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和和绿洲作物高效生产与农业环境保护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学术委员会名单,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教授受聘为委员会主任,张献龙教授受聘为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农林科学院赵春江院士受聘为委员会副主任,李兆敏副校长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及委员授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实验室主任孔秋生作了实验室近三年总体工作报告,就实验室概况、研究方向进展、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等内容做了详细的汇报,同时提出了目前实验室发展的主要问题,并在最后提出了实验室2020年主要工作要点。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就实验室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建设意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经过16年的不断发展和不懈努力,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精良、特点突出的学术队伍,同时形成了绿洲现代农业精准技术研究与规模化应用教育部创新团队和兵团重点领域棉花高产优质栽培理论与技术创新团队两支高端团队。以重点实验室为依托,“绿洲作物高效生产与农业环境保护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被科技部认定为2017年度示范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新疆兵团农业大数据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功入选国家发改委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近3年来,重点实验室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34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89篇,其中SCI论文97篇,EI论文4篇,授权国家专利45项,技术标准10项,审定新品种1个,出版教材和学术专著18部。

会上,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三年来的工作,针对研究方向凝练、成果转化、研究队伍建设、平台建设、野外观测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未来实验室的发展提出很好的规划思路。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