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助力4连棉花防控精准防控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548

5月17-18日,由重点实验室部分优秀青年教师组成的石河子大学农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在第三师51团4连开展科技服务活动,“理论结合实践”助力4连棉花防控精准防控。

5月18日上午,在51团4连连部活动室,由韩小强及王海江老师先后为连队成员详细讲解了植物保护相关的知识,尤其是从植物保护到病虫害防治等各个环节的治理与预防。光谱在作物的长势、水分、养分、病虫害等方面的监测,棉蚜监测系统“智慧棉蚜”在棉花蚜虫监测方面的优势性等一系列高新农业技术的科普,牢牢抓住连队成员的眼球,张泽老师用生动而紧接地气的讲解,使得农业信息化方面的知识更加通俗易懂,一时间引起了连队成员们的热烈反响。

 

随后,张泽老师带领连队维吾尔族种植农户奔赴示范田地,亲自开展了无人机高空监测作业,使得维吾尔族农户亲自感受到科技的力量,对于张泽老师依据无人机监测结果进行的现场的指导表示钦佩,频繁的竖起“大拇哥!”

  

针对本次石河子大学农学院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团队所做的工作,兵团科技局驻4连工作队表示高度认可,连队两委赞不绝口,活动也进一步为南疆的信息化农业推广的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