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兵团重大科技项目“新疆兵团棉花生产大数据关键技术及农业大数据平台研发应用”召开项目中期检查总结会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445

近日,由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新疆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吕新教授主持的兵团重大科技项目“新疆兵团棉花生产大数据关键技术及农业大数据平台研发应用”召开项目中期检查总结会,由于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对各课题执行情况、成果产出、后续计划安排、标志性创新成果凝练、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为项目顺利执行及后期结题验收打下良好基础。

  

项目负责人吕新教授介绍参会人员,石河子大学科研处吴大勇处长通过线上远程致辞,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石河子大学科研工作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  

兵团重大科技项目“新疆兵团棉花生产大数据关键技术及农业大数据平台研发应用”联合了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新疆兵团现代农业生产信息化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等疆内外优势单位融合,以新疆棉花为主要研究对象,开展资源、遥感、生产、农机、市场、农情大数据关键技术及集成平台研发应用。与会专家依次听取了各课题的汇报,并进行了技术咨询,最终针对项目指标完成情况和财务执行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表示,项目整体进展良好,完成了阶段目标。

吕新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加上受疫情影响等现实困难,对项目的实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各课题承担单位要严格对照任务书考核指标,认真查漏补缺,加快执行进度;经费执行要严格符合管理办法和相关规定,合理、合法、合规,按照任务书时间节点和比例执行。

  

此次会议由农学院主办,采用线上+线下形式,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和部门的行业专家,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新疆兵团现代农业生产信息化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等项目承担单位的课题成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吕新教授主持。

图/文:张泽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