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洲生态农业兵团重点实验室圆满完成兵团实验室评估工作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538

  

专家现场听取汇报

听取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实地走访  

  

    2020年9月14日,2020年兵团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以石河子大学绿洲生态农业兵团重点实验室评估率先开始,兵团科技局副局长李弘、副处长杨晓辉、社发处处长李娟、石河子大学副校长童军茂、科研处处长吴大勇、兵团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黎建国以及农学院领导参加了此次评估会。本次实验室评估工作由兵团科技局委托兵团生产力促进中心开展。
    评估会议由李娟主持,她首先介绍了参加本次评估工作的来宾,并请李弘副局长做讲话。李弘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实验室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在国际科技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本次实验室评估工作是为了找出制约实验室发展的问题和瓶颈,进一步找差距,谋发展,不断挖掘实验室科研创新潜力,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随后,评估工作正式开始,绿洲生态农业兵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旺锋教授做工作汇报,主要从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及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三个方面介绍了评估期内实验室建设进展、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并对实验室的运行状况和管理机制进行全面、系统总结。汇报结束,由大学科研处吴大勇处长代表实验室依托单位了汇报评估期内依托单位对实验室的资金投入、条件保障、政策支持、日常监督管理等情况。整体汇报结束,专家们就工作汇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实验室相关人员进行了细致的答辩。
    现场汇报后,专家组实地考察实验室的创新环境和氛围,工作状态以及仪器设备运行情况等,并与实验室人员和院校代表进行个别访谈,最后,专家组通过审议评估材料,结合实验室现场考察情况,对实验室进行了综合评议和记名打分排序,给出了评估意见。
    会议最后,评估专家组组长吕新教授总结强调,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就是实验室发展的潜力和希望,实验室要进一步明确功能和定位,进一步明确需求,增强创新能力,发挥智库作用,创新人才发展激励制度,优化实验室平台,合理高效利用,制定未来发展规划,提升实验室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

    文:师晓东    图:马亚东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