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迎新系列报道】农学院举行开学典礼,热烈欢迎2020级新同学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67

920午,农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区大会堂举行。学院领导、各系领导、机关各办公室主任、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及403名新同学出席会议。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怀锋教授致欢迎辞,对2020级新生加入农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刘怀锋教授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过去的8个多月里,党中央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伟大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取得了重大战略性成果。在这场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新学期、新起点、新梦想,新环境,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开学日,站在人生新的起点,度过最美的青春年华。

刘怀锋教授要求同学们要明德修身,培养深厚的家国情怀;求真务实,培养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追求卓越,铸造持之以恒的品格;勇于担负起历史赋予自己的神圣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发奋学习,在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班主任代表崔静老师亲切的鼓励同学们要及时调整心态,做好角色的转换,并希望同学们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兴趣中摄取快乐,从实践中赢得价值,在农学院这个大家庭里,辛勤耕耘,努力拼搏,谱写属于自己的华美篇章。

园艺2018级本科生张宗翊代表在校生发言,鼓励新生们站在新的起点,要有涌动的激情、缤纷的梦想和执着的追求。要尽快确立新的目标,坚持学习,不怕试错、不怕孤独,勇于面对困难与挑战。尽最大的努力追逐梦想,努力成长为有胸怀,有知识,有担当的新时代卓越农林人才。

植产类20209黄婷婷代表农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发言,表达了身为“00”后一代石大学子要秉承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发扬团结,务实,求真,创新校风精神,时刻把刻苦学习作为立志成才之本,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实践技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典礼最后,由农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怀教授为新生开展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讲座。

  

     文:马亚东  图:马亚东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