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迎新系列报道】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743

学农爱农立足新起点,成人成才实现新梦想920日上午,农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怀锋教授在北区大会堂为新生开展入学教育,讲授开学第一课,刘怀峰教授分别从学院发展篇、大学生活篇、大学规划篇和青春起航篇等四个篇章对新生进行专业教育。

首先,刘怀锋院长从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及学生情况、学科建设、实验室条件及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就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做重点介绍,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成为素质卓越、通专结合、全面发展、品德高尚的农学专业人才。

其次,刘怀锋院长以教育管理和学科专业为依托,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习达人、懂专业的艺术达人、激扬青春的运动达人、情系民生的实践达人以及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紧接着,以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变为主线,详细介绍了水肥一体化、无土栽培、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农业与智慧农业以及兵团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并以近年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为新生同学们讲述未来规划,嘱托新生们及时调整心理,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制定生涯规划,做一个善于学习的新型农科专业人才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文:马亚东  图:马亚东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