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第十九届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会议简报---——石河子大学 2020年11月11日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707

2020118-10日,第十九届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大会主题为粮食安全与绿色发展,来自石河子大学农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的47名师生在石河子大学北苑新区集中观看了会议网络视频直播。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钱前院士主持,湖北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先生、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教授和中国作物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石河子大学吕新教授作为会议组委会成员被邀参加会议,所带团队7名硕博士研究生发表论文摘要。会议开始,华中农业大学张启发院士作了《稻之道求索》的主题报告,随后作物科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就作物基因挖掘与分子育种、作物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绿色丰产高效栽培与乡村振兴以及作物信息与智慧农业等方向进行了汇报与深入交流。

 


 

 

9日下午和10日上午,与会师生重点听取了作物信息与智慧农业分会场的报告,报告围绕着作物表型研究、关联分析方法、生长模型以及信息技术在农业上的发展与应用展开,其中,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金秀良研究员的报告《作物表型性状鉴定技术促进智慧农业发展》和浙江大学岑海燕教授所作的《基于光谱成像近端感知技术的作物表型获取》由于和目前从事的研究紧密相关,引起师生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大家结合目前自身在学习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就光谱数据处理、图像表型算法、作物表型分析以及信息化技术等阐述了自己的见解,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参会师生深感受益匪浅,认为会议为各自专业领域的科学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作物信息技术的提升将产生积极地推动作用。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