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作物生理生态研讨会暨光合作用研究技术培训班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518

【教育培训】作物生理生态研讨会暨光合作用研究技术培训班

提高光合作用光能利用效率是解决当前粮食、能源及环境问题的关键,也是未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可行途径。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光合作用研究,尤其是光合生理、生态、遗传、高光效改造方面的研究,加快光合作用基础研究在作物高光效育种及栽培领域的进步,我们举办《作物生理生态研讨会暨光合作用研究技术培训班》。本次研讨会-培训班将包括光合作用生理生态及高光效改造方面的最新进展、光合生理生态研究所需技术的理论基础及实际操作、测量数据的分析方法等。培训班实验内容覆盖光合气体交换测量、叶绿素荧光数据测量、群体光合测量及水分生理测量等技术,以国内在光合作用长期开展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为授课老师,以实际实验操作能力的培养为主,为光合作用研究人员开展相关科研工作奠定雄厚的理论基础及技术储备。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华中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

            科学顾问:许大全

            组委会主席:朱新广

            组委会成员:朱新广、熊栋梁、张亚黎、宋青峰、刘欣雨

            组委会秘书:刘欣雨

会议日程

会议注册


1.网站注册:

大会限额60人,赠送每人1本《光合作用研究技术》和1本《光合作用学》(第二版)。会议期间中餐和晚餐由大会提供,差旅费住宿费自理。注册后请尽快进行缴费,并登录完善个人资料。

网站二维码:

注册费标准:

3月23日--4月30日前  学生代表2500元  在职代表3500元

5月1日--7月22日前  学生代表3000元  在职代表4000元


2.缴费方式

账户名: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账  号:453380021277

开户行:中国银行上海建国西路支行

缴纳注册费时,请务必附言:培训班+缴费姓名+单位名称(多人同时缴费时,需将所有人的姓名都标注在内)。


3.发票开具

银行汇款的代表请将注册费缴纳凭证发送至fpni@cemps.ac.cn,便于核对查询。


摘要提交

本次大会为报名参会人员提供了7个报告机会,每个20分钟。参会人员可以提交摘要和个人基本信息,通过邮件发送至刘欣雨liuxy@cemps.ac.cn,由大会组委会遴选确定。


会议住宿

会议地址:格林乡村酒店,上海市松江区西厍路189号。   

住宿安排:所有参会人员统一入住会议酒店“格林乡村酒店”,由大会组织方提前预定好房间,参会人员无需自己预定。参会人员报到时,按照分配的房间入住,自行结算房费。由于房间有限,请报名时备注合住人员姓名。


会议招展

特邀赞助商:包括35分钟技术报告,作为技术支持全程参与4个下午的实验。

联系人:宋青峰13564082434


会务联系

刘欣雨:liuxy@cemps.ac.cn, 021-54924706

宋青峰:songqf@cemps.ac.cn, 13564082434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