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到十师指导小麦生产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97

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到十师指导小麦生产

       4月20日至21日,正值春小麦苗期管理的关键时期,应第十师科技局邀请,由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教授李卫华等人组成的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结合党史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来到十师开展小麦种植技术服务。

      专家团队先后来到第十师187团、183团和188团查看小麦长势,春小麦大多在1叶1心期,整体出苗良好。也有个别地块,由于播种过深或地里盐碱太重,出苗情况不理想。专家团队现场给职工答疑解惑,讲解了后续管理技术要点,专家说:在小麦2叶1心期是“断奶”期,无论是否有旱情都要开始浇水追肥,氮磷钾配合施用,促进壮苗。

    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十师上下坚决落实小麦和玉米播种任务,目前小麦播种任务已经完成。为指导广大小麦种植户做好田间管理,小麦专家李卫华教授专门做了一期“向阳花”小喇叭节目,将于4月23日至24日9:00、13:30播出,负责科技服务的第十师农业科学研究所已通知团场组织职工注意收听。

      为培养当地科技人员,专家团队受邀到第十师农业科学研究所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座谈授课,提高第十师技术人员的科技服务水平。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