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首届茶文化知识竞赛暨茶艺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教办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346

  522日,由教务处主办、农学院和图书馆承办、茶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协办的石河子大学首届茶文化知识竞赛暨茶艺展示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参赛。

本次比赛以“弘扬传统文化,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开展茶文化知识竞赛暨茶艺展示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认识,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养成文明知礼的良好习惯,厚植爱国爱党情怀,提升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

12名同学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大红袍茶艺表演,在舒缓优雅的古筝声中领略茶艺的魅力、品鉴茗茶的芬芳之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5名。

活动选手赵凯歌说:“通过此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茶文化的知识,深刻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我了解到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我想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文化的传承。”

据悉,《茶文化与茶健康》是学校重点建设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这次活动,既是学校通识课程建设的“缩影”,也是学校加强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思政建设,强调课内外结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又一尝试。



(文:郭姚 图:丁瑜)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