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洲农业生态与环境”团队赴第三师开展盐碱地饲料油菜栽培科技服务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509

近日,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张凤华教授团队,前往南疆第三师开展盐碱地饲料油菜种植技术指导与培训工作。

时下正是饲料油菜种植的关键时期,如何翻地、耙地、打药、拌种、播种,是困扰农户的首要问题。杨海昌副教授深入五十一团查看了当地土壤情况,针对当前南疆饲料油菜种植过程中碰到的问题结合,面向连队农户详细讲解了饲料油菜种植、收获、青贮、饲喂等关键技术、国家饲料油菜相关的政策等方面的知识。培训结束后,项目团队与连队农户深入田间,对饲料油菜种植中的翻地、耙地、打药、拌种、播种进行现场指导,现场解答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团队与农户互留联系方式,便于及时进行生产指导。

连队农户阿布依颂说:“本次培训可以说是解了燃眉之急,我们这里有很多复垦土地,土壤太差,饲料油菜既可以有经济价值也能改良土地,非常亚克西”。

五十一团九连连长阿卜杜说:“这次科技指导解决了连里农户有关饲料油菜种植的疑惑,实际项目也能带动连队经济增长,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也随时欢迎石河子大学的师生来我们九连科技指导!”。

据悉,自2015年以来石河子大学张凤华教授项目团队在盐碱地饲料油菜高效种植、水肥管理、机械收获、青贮饲喂等方面开展了相关研究与大量项目示范推广工作,规范了南北疆饲料油菜种植技术,形成了油菜种植与大型养殖企业合作模式、与农民合作社合作、与农户饲喂+多元化利用多种产业化经营模式,提高土地综合效益,增加土壤肥力,降低盐碱危害,同时有效解决优质饲料,推动南疆畜牧业的发展,带动了连队农户脱贫解困。

通讯员:杨海昌 陈伟业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