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鲜食玉米品鉴大会暨种子生产实践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463

2022年7月19日,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农学系在农科楼举办“鲜食玉米品鉴大会暨作物种子生产实践风采展示”活动,共吸引100余名师生前来参观品尝。

品鉴会上,聂新辉老师首先介绍了作物种子生产实践课程的意义,并与参加活动的师生一起观看了2020级种科专业同学拍摄的玉米种植全程视频,接着又详细介绍了本次品鉴的10个甜糯玉米新品种、品质。随后,参会师生分别从色泽、糯性、甜度、口感、皮薄(厚)等五个方面综合评价打分。

实践课程学生孙琦瑶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是对种子生产实践这门课程最好的写照。从平整土地、铺设地膜、播种除草、水肥管理,我们亲力亲为;病虫防治、化学调控、杂交制种,我们认真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互结合,将农事、农活逐步掌握,也加深了我们对专业学习的热爱。

品鉴学生李政起表示,参加今天的鲜食玉米品鉴大会,我感受到了来自老师与同学们的热情,同时也品尝到许多新奇的玉米,感受到了耕读与劳动带来的幸福,农科类专业的魅力。美中不足的是玉米没有让大家吃得过瘾,以后自己也要尝试种许多新奇的玉米。

据悉,本次活动是作物种子生产实践课程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耕读教育的一次成功尝试。通过本次品鉴大会和实践风采展示,不仅让更多的师生了解了种科专业、作物种子生产实践课程。同时,从播种到长出玉米棒子的种植管理过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收获与分享带来的自豪感、幸福感,明显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引导广大青年爱在农业农村、学在田间地头,将论文扎扎实实写在边疆大地,运用所学知识技能服务人民、服务农业现代化。

通讯员:潘振远、徐建伟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