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501

7月19日,农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思峰主持会议。在家院领导参加会议,院机关各部门及各系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疆发展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对民族团结全方位的高度重视、对兵团农业细致入微的指引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化作建设边疆、奉献边疆的磅礴力量。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思峰教授表示,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自治区和兵团多个地方考察,每天披着朝霞出门、踏着星辰返程,反映的是总书记对这片广袤土地的深情牵挂。总书记在八师石河子市一四三团考察时指出,兵团农业机械化程度高,农业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条件好,在粮棉油、果蔬生产等方面优势明显,要在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这是总书记对兵团农业现代化发展的肯定,对兵团农业生产地位的肯定。农学院师生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己任,培养更多热爱祖国、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知农爱农为农强农拔尖创新人才为新疆和兵团农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方面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农学院党政办主任邵建荣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考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饱含着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到兵团、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兵团各项工作、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作为兵团高校的一名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行动的动力,不断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提高个人能力和素质,为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而努力奋斗。

农学院园艺系党总支部书记杨伟伟老师表示,今天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系列讲话,备受鼓舞。尤其是看到蟠桃、葡萄等新疆特色林果种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甜蜜产业,得到总书记的肯定,大家都信心倍增作为园艺从业者,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踔厉前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新疆和兵团现代园艺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农学院团委书记王龙表示,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新疆之行的新闻报道和有关讲话精神后,我备受鼓舞和启发,总书记此次新疆之行对新疆农业的重视和一如既往的对青年的高度期望,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努力方向,作为石河子大学农学院的一名教师,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兵团精神”铸魂育人,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本领扎实过硬的新时代农科学子,扎根基层,服务新疆农业事业,更好的履行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邵建荣、王军武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