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绿洲农业信息技术与智慧农业团队与塔里木大学开展智慧农业合作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277

绿洲农业信息技术与智慧农业团队与塔里木大学开展智慧农业合作交流

 

2022724日,石河子大学农学院绿洲农业信息技术与智慧农业团队赴第一师阿拉尔市,与塔里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遥感与数字农业团队进行研讨,共同谋划兵团智慧大田、智慧林果等发展事宜,双方一致同意加强相互合作,形成团队联合体,为兵团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塔里木大学信息、农学、机电、园艺等相关学院和领域的学者共同参加本次研讨。

我校绿洲农业信息技术与智慧农业团队负责人吕新教授与塔里木大学遥感与数字农业团队负责人白铁成教授分别介绍了团队情况、攻关领域及取得的科研成果,双方以数字技术赋能兵团南疆乡村振兴和提升兵团农业生产效率与发展质量为核心,在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才聚集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科研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协议,紧密围绕南疆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数字技术赋能兵团林果产业等方面合作开展科技攻关和示范推广系列工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兵团智慧农业团队和平台联合体,为兵团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侯彤瑜、张泽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