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师生观看、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407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农学院全体师生以各种方式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开幕会后,学院迅速组织专题学习、学生座谈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并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实际畅谈感想。

全国模范教师、张凤华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历史、理论、实践意义,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以大会精神为引领,努力工作,锐意改革,力求创新,助力新疆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农业科研人员,要时刻践行教育教学、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相结合教育模式,要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为己任,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为产出更多原始创新成果、合力攻克卡脖子技术、做出高等教育应有的贡献。

国家教学名师、张旺锋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对大会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成就和建设教育强国的部署感受深刻。作为高校教师,我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瞄准新时代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需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新使命出发,担当起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任。深刻体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头等大事的重大部署,结合国家对新农科人才的需求,牢记总书记嘱托,培养知农爱农爱疆的新型人才,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兵团优秀科技特派员、赵宝龙研究员表示,此次大会是我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里程碑,是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为我党进一步指明了奋斗方向,制定了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绘制了蓝图,让我们倍感振奋。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习近平总书记还进一步强调确保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农业科技工作者要永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面向兵团农业产业需求,发挥专业特长,在人才培养、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努力奋斗,久久为功,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已的力量。

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聂新辉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兵团高校教师,我将进一步发扬兵团精神,紧密结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实质,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新时代戍边人。一是加强农学系特色课程、优势专业的建设,为兵团经济和社会发展加强专业理论知识提升;二是教书育人,加强学生思想整治修养,培养学生不仅理论知识扎实,而且实践能力强,最重要是培养爱国家、爱兵团、爱专业的新时代农科人才;三是发挥专业优势,学以致用,要加强育种、栽培、耕作及植保专业将新技术新品种在南北疆示范推广,促进兵团农业科技发展、乡村振兴。

兵团民族团结模范个人、塔依尔·吐尔提教授表示,作为石河子大学的一名少数民族党务工作者,将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岗敬业的事业心,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教育和文化育人作用以及为维稳戍边服务的办学特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用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各民族师生交流交往交融,坚持铸牢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青年学生做中华优秀文化的的继承者、建设者,引导教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在润物无声中厚植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发大学生爱国爱疆爱兵团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引导更多大学生为服务兵团作出贡献。

农学20202班学生朱皎瑜表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看到共产党的千秋伟业和丰功伟绩,我深感自豪和倍感振奋。对于一名从小沐浴在党的教育关怀下,深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对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和重要决策,推动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总书记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与人才强国战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并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一名新时代农科学子,总书记为我们广大学子点明了方向,指出了道路,我们要牢记我们的饭碗一定要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信念,努力学习现代农业技术,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园林20191班学生姚岚博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要深刻的意识到,以小我融合祖国的大我中去。党员的荣耀,并非在于党员的称号,而是在于党员舍己为公的奋斗精神。在未来,我们需要利用专业所学,更加积极地去服务社会!作为一名园林专业的学生,我们要扎实专业基础,精进专业水平,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而不懈奋斗!一生所幸,乃生华夏;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通讯员:董俊俊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