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资源与环境系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暨师生交流活动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498

为使新同学能更好的适应大学新生活,更加详细的了解学院,加强专业认知,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2022年10月18日,应农业资源与环境系邀请,农学院副院长姜存仓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援疆干部)为农业资源与环境系新同学与全系教师做了一堂精彩的专业导论暨专业思想教育课。姜院长以“认识农资与农资专业”为主题,并结合自己多年教书育人的丰富经验与成功案例,教育和引导师生“不忘三农初心,牢记专业使命”。

首先,姜院长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农业发展的思想并进行解读,强调作为211高校及“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队”的学生应立足高远,转变原有狭隘的专业认识,心系国家的名与誉,树立国家荣誉感,学农自豪感,实现人生价值。接着,姜院长引导新生在大学四年中做好人生规划,要不断学习,学会做人做事,勇于担当,不断尝试挑战,提高综合素质,做一个有智慧的人。

姜院长的专业教育课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姜院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从粮食、有机食品、生态环境、未来生活四个方面讲述了专业学习与国计民生的关系,回答了学生们的所思所想。通过此次专业教育让大一新生对专业理解更加深刻,学习目标更加明确,专业信心更加坚定,专业情怀更加深厚。

/文:刘楚  单岩博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