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萍教授团队赴南疆开展病虫害防控科技服务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335


  2023420日至24日,石河子大学张建萍教授团队联合自治区农科院许建军研究员团队及新疆农业大学李克梅教授团队,共赴南疆库尔勒和阿克苏地区,开展设施蔬菜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控科技服务。

张建萍教授一行深入库尔勒地区和硕县、轮台县、英下乡,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等地设施蔬菜、冬小麦、玉米和甜叶菊等种植田块,实地考察这些作物的种植情况、出苗情况以及当前病虫害的发生及防治情况,现场为技术人员以及农户们答疑解惑,并且传授病虫害辨别知识与防治技术。

  目前设施蔬菜中主要病虫害有潜叶蝇、蓟马、红蜘蛛和根结线虫等,已严重影响设施农业生产,专家团队就几种害虫如何减少用药以及科学防治技术进行了详细指导,针对土壤根结线虫如何土壤处理以及针对目前温室大棚的温湿度情况,目前虽然没有出现但是可能发生的病虫害如何预防进行了预警。

  张建萍教授团队等一行专家的科技服务,为当地农业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和帮助。此次调查不仅有助于解决当地农业问题,还能够提高当地农民的种植技能和知识水平,推动当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张建萍教授一行在设施蔬菜大棚中现场指导


 张建萍教授和许建军研究员等调查病虫害发生情况


张建萍教授一行为农户们答疑解惑


苏杰副教授向当地技术人员与农户讲解潜叶蝇危害症状 


                (  文图:母凯琴、蔡志平、苏杰      发布:王赠霖   )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