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受邀参加第四期(Ⅰ)“跨国企业高管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238

  513日,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受邀参加第四期(Ⅰ)“跨国企业高管大讲堂”活动。此次讲堂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与作物科学亚洲协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共同主办,大讲堂邀请了来自巴斯夫、拜耳、KWS、科迪华、作物科学亚洲协会、利马格兰、九圣禾等7个单位在内的7位高管讲师参加,课程内容按照种业运营、种企管理、情怀培养、种业法规四个模块设置,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线上线下同步开课。石河子大学农学院(线上)分会场由教办及农学系组织,种科学子于线下统一参加本次学习,该分会场由农学系副主任潘振远老师主持。

 开课前,分别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兼书记李立先生、作物科学亚洲协会北京代表处种业委员会主席曹祖平先生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玉林先生致辞并介绍课程内容有利于同学们加深对有关行业及企业的了解和认识有利于拓宽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提升创新意识和能力有利于校企合作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新农科专业发展希望广大农科学子通过本次学习对自身规划及就业方向有所启发与收获。

 课间,种科20202班学生学孙琦瑶说:本次学习,我对种业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学习到生物育种相关法律法规。九圣禾总裁以亲身经历告诫我们要有信心、有恒心才能在自己热爱的行业中有所作为,进一步增加了我对专业的认同感,也增加了我的信心!

 据悉,“跨国企业高管大讲堂”通过跨国企业高管授课的方式,为广大农业学子讲授书本理论知识之外的实践与应用,数万师生受益,是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联盟)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大胆尝试与成功实践。

    

           (通讯员:潘振远 、徐建伟  发布:王赠霖)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