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共育花开 ——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生新生家长见面会暨座谈会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50


为构建良好的家校沟通桥梁,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让家长有效地与学校和学院老师合作形成教育合力,实现家校携手高效育人的目的,农学院于827日下午在农科楼12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3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暨座谈会。

学院领导对“疫”别三年的线下家长座谈会非常重视,为保证此次会议的顺利进行,在会前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及部署。农学院院长张亚黎、党委副书记塔依尔·吐尔提、系党总支书记李玉祥、蔡志平、张新疆、杨伟伟、唐诚、学办主任马亚东以及学办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塔依尔·吐尔提主持。

会议伊始,塔依尔·吐尔提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支持农学院新生工作的学生家长们表达感谢。

 

会上,农学院院长张亚黎教授从农学院的建院历程开始,讲述了农学院的学科发展概况、9721”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专业师资队伍、产学研用的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向家长们展示了学院的辉煌历史与现代的高速发展。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疆以及兵团现代农业科学的发展趋势和社会需求,使在座的家长们对孩子就业前景有了更为清晰和全面的认识。

  

  

紧接着,学办主任马亚东老师绍了2023本科生新生报到情况,解读了学校校纪校规、奖助学金评选、研究生推免等政策,展示了学院在思想引领教育、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学生能力提升等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会议最后答疑环节,到场的家长们都争先恐后的举手提问,从宿舍条件的改善、新生适应、资助政策、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专业教育、人才培养、职业规划、就业形势等方面提出了疑问,针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在场的院领导和各系领导都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通过老师们的详细解答,不仅让家长们全方面了解了学生的日常管理与学生的学习生活,也让新生家长们深刻感受到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理念,切实感受到了学院老师们知识传授的深度、学院育人的温度以及学生成长成才的广度。

通过此次家长座谈会,农学院为家长和学校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打通了“全过程育人”的第一环节,既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拓宽了家校共育的平台和途径,为新生进校后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农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将尽最大努力,以优质的教育、科学的管理、高效的服务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成长空间,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通讯员:董俊俊)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