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一抹迷彩色 ——农学院顺利召开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2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一身戎装的2023级全体新生在绿茵场上整齐列队,开始迎接大学生涯第——军训。827日下午18时,农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北区东侧操场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塔依尔·吐尔提、学办主任马亚东以及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出席动员大会

雄壮的国歌声后,党委副书记塔依尔·吐尔提发表致辞2023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此次参训的教官致以衷心的感谢塔书记指出,军训是《兵役法》和《高等教育法》规定的大学生必修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培养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环节,希望每位同学在军事训练中磨练自己,以饱满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喊好每一个口令,走好每一个步伐,做好每一个动作,圆满完成大学生活的第一份答卷,为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军训教官代表王思冬宣布了此次军训时间、军训注意事项内容分析同学们在军训中即将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对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困难,努力拼搏,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二是学会关心集体,关爱他人,建立深厚的同学情战友情,增强班级荣誉感。三是希望同学们每天训练后要认真总结,使之成为将来生活、学习和工作所需的宝贵财富。

参训新生代表农资20232班闫丁烨表示:军训是步入大学生活的第一次挑战,所要面对的不仅是烈日的炙烤,也是汗水的洗礼,更是意志力的抗争,但同样也是接受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展现自我的一个平台。只要大家能够坚持完成训练、挑战自我,相信这段日子会是我们大学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着动员大会结束,军训教官迅速展开了分班工作,农学院全体新生,整装待发,准备开始军训活动


(通讯员:董俊俊、马亚东)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