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农学院棉花营养智能监测与精准施肥团队赴三师51团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0

      2023年8月下旬,我校农学院第三师51团棉花营养智能监测与精准施肥科技特派员团队赴第三师五十一团4连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团队重点围绕棉花生长后期水肥管理,结合信息技术开展生产指导与服务,开展农田精准管理科技讲座,对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调研,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根据田间调查和对周围农户开展调研发现,目前农业生产过程中在水肥精准管理方面大多还是基于经验开展,且人工成本越来越高,严重制约了棉花高效、高质量生产。而在团队构建前期的核心示范基地中,农田精准管理技术及装备的应用具有显著成果。

  团队负责人张泽围绕棉花种植过程中,在营养监测诊断、水肥管理等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与农户面对面深入交流,给出种植意见。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农户讲解智慧农业管理技术。针对农田精准、高效管理进行探讨,为农户普及智慧农业相关知识。

  下一步,团队将结合专业知识,总结经验,围绕目前棉花生产过程中在水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以信息化手段促进棉花水肥智能化管理,共同助力棉花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通讯员:张泽)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