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农业大数据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与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2


36日,新疆兵团农业大数据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吕新教授团队受邀赴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智慧农业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团队观摩了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农业展厅,详细了解了慧尔在智慧水肥一体化方面的技术产品、服务平台、典型案例等系列成果。会上,慧尔集团党总支书记、副总裁马文新从发展历程、创新成果、科技合作、平台基地建设、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单位能够优势互补,在学生实习实践、联合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切实加强合作。吕新教授重点介绍了新疆兵团农业大数据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在农情精准监测、作物生长模型、智慧管理技术产品和农业大数据技术与云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提出要加强与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技术联合攻关等多方面形成合力,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

吕新教授受聘为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农业首席专家,并与新疆慧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总监潘大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数字技术赋能高标准农田智慧化建设、平台共建、产学研联合应用开发、人才培养、博士后工作站联建”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助力兵团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


         ( 通讯员:张强 )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