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开展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农学院教办发布时间:2015-10-15浏览次数:422

 

各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教学积极性,推进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根据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部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决定采用评阅教学设计、抽选讲课内容的方式,在2015年12月上旬组织开展本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相关问题说明如下:

一、参赛对象

请各学院择优推荐在2015年承担了本科教学任务,年龄在40周岁(含40周岁)以下的我校教师1-2名。

各学院推荐选手名单及主讲课程清单请在2015年11月21日前提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办公室。

二、材料提交

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15年11月21日,逾期未报者,视作放弃比赛资格。

(一)电子版材料

1.参赛课程教学大纲,格式为WORD或PDF文档通用格式;

2.参赛课程12个学时(45分钟)的教学设计,格式为WORD或PDF文档通用格式;

3.参赛课程12个教学节段(20分钟)的目录,格式为WORD或PDF文档通用格式;

教学节段要求从每一堂教学设计中节选一个教师认为需要教师精讲的20分钟教学节段,共12个。

教学节段用于随机抽选竞赛时的讲课内容。教师需要准备12个教学节段PPT,但不需要向学校提供PPT电子版。

(二)纸质材料

1.封面:

只需注明参赛课程名称(黑体一号字体),请不要注明教师姓名、学院等信息;

2.目录:

须包含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和教学节段目录;

3.主要内容:

内容1:教学大纲复印件;

内容2:12个学时的教学设计;

内容3:与12个学时对应的12个教学节段目录。

材料按上述顺序装订成册后提交,一式8份。

三、竞赛次序

为保证竞赛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参赛教师竞赛次序和教学节段将分别抽签确定。

第一次抽签,由参赛教师本人抽签决定小组竞赛顺序。

第二次抽签,由参赛教师在参赛当日提前1小时到抽取参赛课程教学节段。

四、竞赛环节

竞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

1.教学设计评委提前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综合评审,竞赛当日重点审阅本次参赛节段的教学设计,给出评分。

2.课堂教学参赛当日,由参赛教师本人抽取教学节段签后按顺序进行教学比赛。

课堂教学开始前,参赛教师需报出本人参赛编号、课程和所抽取的教学节段名称等信息。

讲课开始后,参赛教师课堂教学须在20分钟内完成,还剩2分钟时工作人员将予以提示。参赛教师讲课完毕,应将板书擦净。

3.教学反思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选手需撰写教学反思。该环节需在30分钟内完成,字数不少于600字。教学反思内容要立足于所讲授教学节段的教学总结。

4.竞赛成绩评定各环节均采用百分制,计算选手该环节的平均得分;各环节加权分之和为最终得分。选手在进行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与所抽签内容不符者,不计成绩。

附件:

教学设计基本模板.doc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目录(示例).doc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