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紧密结合专业特色 开展专业创新实践活动

发布者:教办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701













11月25日,石河子大学第四届“小昆虫·大世界”昆虫作品大赛暨昆虫摄影大赛作品展在博学楼展厅开展。教务处处长贾斌、博物馆馆长张素虹、农学院植保系教授王俊刚以及农学院学办、团委、教办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晓主持。

为进一步突出专业特色,激发学生创新能力及提升专业技能力,今年,昆虫作品大赛得到华为公司的资助,面向全校学生征集作品,共收到来自农学院、文学艺术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医学院等8个学院、两百余个学生(团队)的220副昆虫作品及摄影、绘画作品,参赛范围、作品数量和质量都创历年之最。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实践,勇于将奇思妙想转化为实际行动,善于捕捉生活中美的瞬间。

贾斌在开幕致辞中说,科技创新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能促进青少年科技交流,培养青少年科研兴趣,拓展青少年科学视野。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激发自己的创新热情,拓展自己的科学视野,走近科学,了解大自然,探索大自然,多思考,多实践,用青春、热情和创造力为祖国的建设增砖添瓦!

获奖学生代表李玉琢说,国家和学校鼓励我们勇于创新,在创新中实践理论,更是着眼学生培养大局,鼓励我们创造价值,提高自我,升华自我。

王俊刚教授结合专业特点,从创意想法、专业技能、艺术元素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据悉,近年来农学院深化学生培养体制改革,为进一步突出专业特色,强化专业建设,打造专业品牌,已逐步形成“一系一品牌”的具有明显专业特色的创新实践活动,受到师生的广泛欢迎。

   

             (邵建荣  林瀚宇  张全成)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