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关桓达院长应邀来我院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专题讲座

发布者:教办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223

  

1124日下午,农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专题辅导讲座,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关桓达院长应邀做专题辅导,全院老师聆听了讲座。

关桓达院长“以如何有效谋划和成功组织科研项目”为主题,顺势而谋——谋划科研项目的重要前提”、“创势而为——组织科研项目的根本发则”、“乘势而上——夯实科研领域的学术地位等方面,分享了华中农业大学组织申报的经验与体会。

关桓达院长结合组织申报典型案例,明确指出项目的选题坚持问题导向,服务于国家需求、社会需要;要充分挖掘自身平台条件、科研积累,突出自身学业与研究经历、自身研究基础与成果、自身文献阅读与综述、自身学术交流与合作、自身课题组研究队伍的专业性;要把握“新、精、准、严、实”原则,从而在组织申报过程中实现以基础为根、专业为本、质量为要的创势而为。最后,他围绕着布局国家科技进步奖,如何做好”项目、成果、评价、应用、材料、人脉、毅力”七件事进行了详细地阐述。

 通过这次报告会让学院老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方面如何谋划与组织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有助于我院今后更多地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助于提高项目质量与获批率。

  

  

                                                     (通讯员   李智敏)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