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意识,树立正确国家观

——资环系学生党支部16-2党小组活动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1232

20181027日上午1200,农学院资环系学生党支部16-2党小组在博学楼C205观看了2018雷霆行动焦点访谈并展开了讨论。

视频中“2018-雷霆专项行动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罔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以祖国大陆为目标,大肆开展间谍情报活动。他们采取金钱收买、感情腐蚀、色情引诱以及网络勾联等多种方式,极力向祖国大陆渗透,大肆策反发展人员,布建间谍情报网络,严重损害两岸和平发展大局,严重危及国家安全和利益。特别是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瞄准我赴台青年学生群体,利用两岸扩大交流交往的有利条件,组织安插大批间谍情报人员在岛内高校活动,以各种掩护名义哄骗利诱我赴台学生,利用学生从事间谍情报活动,性质极为恶劣。

 观看视频后,学生代表孙鲁鹏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时刻警惕生活中可能危及国家安全的因素,防止被台独分子利用,加强防范意识,与任何企图危害国家安全的势力作斗争。陶文秀表示国家安全不仅是法律的底线,更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底线,不容触犯,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与义务,同时我们应加强警戒心,抵制诱惑,要有强大的爱国意识。

最后党小组组长王研进行了总结: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防范意识很缺乏,生活虽然看起来很安逸,但是危险及危机就在无意中及细节中。作为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加强日常国家安全保密知识的学习,增强识人辨人的本领,将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深植于心。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