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农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办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275


 各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规范教师课堂教学行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水平,推动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教学骨干,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农学院决定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技能大赛参赛对象

学院20179月至今新进教师,名单如下:

序号

 

指导教师

序号

 

指导教师

1

杨海昌

张凤华

8

 

都业娟

2

 

马富裕

9

 

张建萍

3

田景山

张旺锋

10

卫小勇

孔广超

4

 

王佩玲

11

 

楚光明

5

赵丰云

鲁晓燕

12

张新疆

危常州

6

 

史为民

13

许丽丽

刘怀锋

7

程志博

刘建国

 

二、参赛课程要求

要求参赛课程为专业必修课,同一位教师每一年的参赛课程须是同一门课的不同章节内容。

 

三、材料提交

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20720日。

1.参赛课程教学大纲,格式为WORDPDF文档通用格式;

2.参赛课程2个学时(45分钟)的教学设计,格式为WORDPDF文档通用格式;

3.参赛课程2个教学节段(20分钟)的目录,格式为WORDPDF文档通用格式;

教学节段要求从每一堂教学设计中节选一个教师认为需要教师精讲的20分钟教学节段。

 

四、竞赛次序

为保证竞赛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参赛教师竞赛次序和教学节段将分别抽签确定。

第一次抽签,722日下午1730在农学院教办抽签,由参赛教师抽签决定小组竞赛顺序。

第二次抽签,723日赛前各位参赛教师在比赛现场抽取参赛课程具体教学节段。

 

五、竞赛环节

竞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

1)教学设计。参赛课程2学时教学设计的纸质版,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

2)课堂教学。课堂教学参赛当日,由参赛教师本人抽取教学节段签后按顺序进行教学比赛。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要求比赛选手提前30分钟抽签决定教学节段。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选手可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教学用具。

3)教学反思。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给定的30分钟内完成有关本次竞赛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600字以上)。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现场提交手写稿或打印稿。不允许携带书面或电子等任何形式的资料。

4)竞赛成绩评定各环节均采用百分制,计算选手该环节的平均得分;各环节加权分之和为最终得分。选手在进行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与所抽签内容不符者,不计成绩。

5)参赛教师应严格遵守赛程安排,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比赛任务。

 

 

                                     

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工会

  

                                                       202078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