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科技小院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293

文:刘智慧 蔡志平  图:刘智慧      发布:王赠霖

  57日,全国植保师生围绕“生逢伟大时代,勇当强农先锋”主题,开展了一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刘智慧、2020级本科生周晓通和上官一磊在新疆图木舒克苹果科技小院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7位老师和研究生从自身体会,分别分享了自己在科技小院的故事。从实地调查到发现问题再到解决方法,从条件艰苦到设施便利,从人员稀少到团队壮大;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每位科研人员都乐于“自找苦吃”,善于“自找苦吃”,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与实践紧密联系在一起,解决农业生产遇到的问题,打造乡村自己的品牌,给农民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使得当地农民脱贫致富。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15位师生代表也对“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活动,不仅仅提高了全国植保师生的爱农热情和吃苦潜力,也进一步加强了科研工作与乡村实践的连接。我院硕士研究生刘智慧在学习后说:“在这次的交流学习中,我深切感受到了乡村振兴需要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不断涌入,将知识带给农民,用信念铸就梦想。作为农科学子,我们应当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在完成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更应当将理论知识真正应用到实践当中,在实际应用中深入理解理论知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到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