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282

  5月27日,中国共产党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党员大会在北区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堂内气氛庄严热烈,镰刀锤头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党徽悬挂在主席台中央,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党员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学院268名师生党员参会,部分退休教师、民主党派教师及预备党员列席会议。

  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光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

  李孝光表示,学院坚持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学院党委获批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兵团先进基层党组织” “兵团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获批4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2项教学成果分别获得自治区和兵团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学科建设与新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联接更加紧,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获批兵团优势特色学科;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科研经费和高水平论文显著增加,成果转化取得长足进步;勇担改革创新使命,全力破除制约学院发展的顽瘴痼疾,民主决策水平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转变。五年来,农学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服务兵团、勇于攻坚克难,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学科建设步伐明显加快、科学研究水平显著提升、服务地区经济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

    李孝光强调,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同志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的结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领导班子和干部,要把好干部选出来,要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优良作风,锚定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内涵、师资队伍提质、科学研究升级、社会服务顶天立地开展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赵思峰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不忘育人育才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本次党员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关头,学校进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和“新农科”建设落地生根并扎实推进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引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等角度出发,全面地回顾了学院2018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工作经验,明确提出学院未来发展新征程的机遇挑战、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报告指出,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是以政治建设为核心,强化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导向,完善引人用人机制,瞄准科技前沿和社会需求,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强化国际合作,提升学院国际声誉,大力营造爱兵团爱农业的文化环境,力争到 2035 年学院有效彰显中亚地区国际高等农业教育发展中心的作用和影响,在干旱区绿洲农业领域建成世界一流水平的学院,成为干旱农业创新人才培养高地,成为中亚地区农业高等教育合作发展和创新发展的先进典范。

  各小组对《中国共产党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中国共产党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共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草案)》《中国共产党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并讨论通过了选举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经全体与会党员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委会。于坤、王海江、张亚黎、张国强、邵建荣、赵思峰、塔依尔·吐尔提、鲁晓燕、楚光明(按姓氏笔划为序)9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

  随后,中国共产党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委员会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赵思峰为学院党委书记,张亚黎、塔依尔·吐尔提为学院党委副书记。

  新时期呼唤新作为,新时代必须有新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党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楫笃行,踔厉奋发,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为建设一流农业学科,为学校早日建成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