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丰收话未来——智慧农业系师生联合党支部“智慧助农 田间课堂”主题党日活动记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5浏览次数:14

      金秋十月,智慧农业系师生联合党支部秉持“教学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的人才培养理念,落实党建带团建,携智慧农业20221班和20231班两个团支部一起,共同组织本科生和师生党员70余人深入我院智慧农业与农业大数据研究创新团队的科研试验,开展了田间授课、实地调研及秋收体验活动。

  活动共分3个部分,首先由智慧农业系书记王江丽系主任张泽两位老师分别介绍新疆棉花生产现状、发展变迁我校智慧农业专业申报背景、历程、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增进了同学们对新疆棉花生产在我国棉花生产中所处地位和成因以及所采用技术发展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智慧农业的认识,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接着由丁怡人马怡茹2名研究生带队到各自负责的试验地地头,讲解所开展试验的目的、意义和具体内容,并现场演示了无人机和便携式光谱仪如何获取棉田信息,指导施肥和脱叶;最后分组开展拾棉花竞赛,共计10支队伍参赛,按人均拾花量由大到小依次排名,设一、二、三等奖进行颁奖,其他小组均获参与奖。在紧张又愉快的比赛中,活动接近尾声,每个人都有了沉甸甸的收获。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对新疆棉花和行业发展的认知,了解了智慧农业研究的相关领域,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第一次结合,为同学们未来专业的学习打下了铺垫。同时在实践过程中培养了同学们服务“三农”情怀,引导他们在“三农”一线建功立业。天黑的时候,虽然大家都很累,但仍有同学在返校后问老师:“这学期还有几次这种下地实践的活动?感觉挺好玩的,期待着大二大三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文字:王璐,王江丽 摄影:马怡茹,任鸿)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