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专业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培养全面发展,具备良好人文社科底蕴与自然科学基础,在作物优质高产栽培与耕作、数字农业与精准农业、作物遗传改良等领域具有优势,能胜任与农学有关的教学、科研、技术开发与推广、经营管理等工作,同时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专业相关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企业等。

主要课程:作物栽培学、耕作学、作物育种学、农业信息技术、农业生物技术等。

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兵团级一流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以服务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及良好科学素养,掌握坚实的作物新品种培育与种子生产、经营理论与技能,能解决种业领域复杂应用问题,胜任作物新品种培育、种子生产经营与技术推广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相关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种子企业等。

主要课程:农业生物技术、作物育种学、种子生产学、种子检验学、种子贮藏与加工、种子经营与管理等课程。

植物保护专业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现代农业生物科学理论,具有扎实的植物保护科学理论基础、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能胜任植保专业相关的教学科研、技术开发与推广、经营管理等工作,同时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专业相关的农业科研、教学、生产、检疫、推广、经营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普通植物病理学、普通昆虫学、农业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植物化学保护、杂草学、植保研究进展、植物检疫、生物防治等。

园艺专业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园艺现代化产业发展的需要,具备现代农业生物科学理论,具有扎实的园艺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能够在果树、蔬菜、设施及观赏园艺相关领域从事技术服务、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和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专业相关的科研、教学、生产、推广、经营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园艺植物栽培学、园艺植物育种学、设施园艺学、园艺产品贮藏与加工学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科学文化素养和扎实的园艺学、农业工程学基础、掌握设施农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学科前沿,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能在设施农业、园艺等行业和领域从事生产管理、科研(含技术开发与推广)、教育、创业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专业相关的科研、教学、生产、推广、经营管理等工作;及休闲观光农业领域的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设施环境与调控、设施园艺学、设施农业装备技术、园艺设施设计与建造、设施作物栽培学。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适应国家对农业资源高效可持续利用的人才需求,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利用信息技术实现对农业资源与环境的开发、利用、保护及退化防治等宏观管理与决策的能力,能够在农业资源管理及利用、农业环境保护、生态农业等相关领域从事养分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的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适合从事专业相关的教学、科研、生态环境保护、经营管理、技术推广与服务等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土壤学,植物营养学,环境监测,生态学,资源遥感与信息技术,土壤改良与培肥,肥料工艺学等。

主要课程:土壤学,植物营养学,环境监测,生态学,资源遥感与信息技术,土壤改良与培肥,肥料工艺学等。

林学专业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校级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能够适应国家和区域林业发展可持续化的人才需求,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掌握森林生态学、森林培育学、植物保护学、森林计测学和森林经理学等的研究方法和技能,能够在林木遗传育种和培育、森林资源经营和管理、(多一个空格)森林资源保护与利用、森林生态环境建设以及国土空间绿化等领域从事生产实践、林业管理和科学研究的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就业方向:适合从事林业、环境保护、科研、教学、林业资源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森林培育学、森林生态学、林木遗传育种学、森林计测学、森林资源经营管理、林业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林业生态工程学等。

园林专业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兵团级一流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和人居环境建设需要;具备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植物种植与养护管理、园林生态学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能胜任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区域风貌规划、生态保护与修复,面向未来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城乡园林绿化、建筑与环境工程、市政园林、公用事业、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等相关的行业、部门机构的工作。

主要课程:园林设计、园林工程、园林建筑设计、园林绿地规划、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园林树木学、园林生态学等。

智慧农业专业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新农科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立足兵团,服务新疆,辐射全国,面向服务国家和区域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战略需求,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三农情怀、人文素养、自然科学、专业知识、审辩思维和全球视野,沟通交流、自主学习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强,能将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工程技术、经营管理知识与农业有机融合,能胜任农业及其它相关部门或单位从事智慧农业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推广、生产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智慧农业技术与产品研发及推广、现代农业管理与经营、农业管理与推广部门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农业信息学、作物生产学、智慧农业理论与实践、Python语言程序设计、Linux系统应用、智能计算系统、农业大数据原理与应用、作物模型与专家系统、软件工程、数据结构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