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农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农学院教办发布时间:2015-11-11浏览次数:421

各系

为鼓励我院青年教师钻研教学,搭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的交流平台,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院决定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各系按专业推荐1-2名青年教师(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岁)

二、比赛时间:2015年11月15日下午4:00

三、参赛要求:

(一)电子版材料

1.参赛课程教学大纲,格式为WORD或PDF文档通用格式;

2.参赛课程1个学时(45分钟)的教学设计,格式为WORD或PDF文档通用格式;

3.参赛课程1个教学节段(20分钟)的目录,格式为WORD或PDF文档通用格式;

4.参赛的教学节段:要求从准备的教学设计中节选一个20分钟的精讲节段;

5.参赛教学阶段PPT一个。

(二)纸质材料

1.封面:请注明参赛课程名称(黑体一号字体),请注明教师姓名信息;

2.目录:须包含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和教学节段目录;

3.主要内容:(1)教学大纲复印件;(2)1个学时的教学设计;(3)与1个学时对应的1个教学节段目录。

材料按上述顺序装订成册后提交,一式1份。

三、比赛顺序:为保证比赛的公开、公平和公正,请各参赛教师于11月12日下午6:30到院教科办抽取比赛顺序,比赛次序按抽签确定。

四、比赛环节:比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二个环节,具体如下:

1.教学设计评委提前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综合评审,比赛当日重点审阅本次参赛节段的教学设计,给出评分。

2、讲课要根据教学设计进行实际授课展示,必须采用粉笔加黑板的传统手段,可配合使用多媒体手段辅助讲课。每位教师参赛时间为20分钟,还剩2分钟时工作人员将予以提示。

3.比赛成绩评定各环节均采用百分制,计算选手该环节的平均得分;各环节加权分之和为最终得分。

五、比赛奖励: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将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

 附件:青年讲课比赛相关表格

 

 

 

 

                       石河子大学农学院

                        二0一五年十一月九日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