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专家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925

    为进一步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加强学术交流,受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孔秋生副院长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张俊红教授、宋波涛教授、王涛涛副教授副主任一行4人来到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参加了“绿洲特色果蔬栽培生理与种质资源创新利用学术研讨会”

 学术研讨会于98日上午在农学院主楼东201会议室举行,农学院院长刘怀锋教授主持了会议,农学院百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上,张俊红教授做了题为“SlSPL3调控番茄花序和侧枝发育的报告,该研究揭示了SlSPL3调控番茄花序和侧枝发育的分子机理宋波涛教授做了题为马铃薯资源创新与品种改良的报告,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马铃薯课题组的主要研究领域及就马铃薯产业中存在的问题所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王涛涛副教授做了题为泛素化介导SlBBX20调控番茄类胡萝卜素的分子机理的报告,该研究鉴定出类胡萝卜素生物合成途径中的一种关键调节因子,并揭示了SLBBX20的稳定性受泛素化调控。

 会后,华中农业大学的4位专家参观了校园和农学院试验站,与园艺系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园艺学科建设、兵团农业发展特别是蔬菜产业所面临亟待解决的科研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华中农业大学4位专家的此次来访进一步促进了双方未来的合作。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