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植保团队针对多地大豆早期病虫害展开调查和防控工作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2浏览次数:164

   

 20236月上中旬,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植保团队张建萍教授、陈静教授和苏杰副教授带领团队针对新疆大豆早期病虫害展开调查和防控指导工作。

6月6日,在七师130团的大豆地内,陈静教授、苏杰副教授、研究生支梦婷、田家溥与当地领导农业技术人员对130团大豆害虫发生情况进行了调查。


图1 陈静教授与130团14连领导和技术人员查看大豆早期病虫害


6月11至15日,张建萍教授、陈静教授、苏杰副教授和研究生曹季禺、田家溥在伊宁市参加了自治区人社局和自治区植保站组织的“大豆病虫草害监测与绿色防控技术”高级研修项目并做交流。随后,课题组一行人与四师六十八团的技术人员在不同地块的大豆地中进行了害虫发生动态的调查。

图2 团队参加自治区大豆病虫草害监测与绿色防控技术”高级研修


图3 张建萍教授在自治区“大豆病虫草害监测与绿色防控技术”高级研修授课


图4 团队与六十八团技术人员调查大豆早期虫害


6月12日,应四师农科所邀请,陈静教授、苏杰副教授、研究生支梦婷、田家溥与当地农业技术人员一同在四师七十四团场地块调查了油菜及马铃薯害虫发生情况,并针对已发生的害虫结合七十四团特殊气候提出综合防治建议。


图5 团队与七十四团专业技术人员调查多种作物害虫发生情况


通过这次调查走访,张建萍教授、陈静教授、苏杰副教授带领团队对于新疆地区的大豆和其他作物生产与病虫害防治提供建议,有助于推进当地农业生产的进一步发展和提升。同时,相关部门也将根据调查结果和防治建议,制定更加全面和科学的害虫防控方案,为新疆地区的农业生产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通讯:田家溥、苏杰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