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资源与环境系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2浏览次数:12

  2023629日上午,农业资源与环境系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少数民族小亲戚等40余人共同参加了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热烈庆祝建党102周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资环系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地点位于石河子戈壁印象文化和旅游园,即原八一棉纺厂厂区内。



  来到园区内,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资环系师生首先回顾了1958年八一棉纺厂建厂的艰苦历程。为了筹资建厂,所有人民子弟兵甘愿拿出自己全部的转业费用,集资1800万,只为了建一个糖厂,供应了全疆95%以上人民的用糖需求。兵团人发扬不怕吃苦、艰苦创业的工作作风,共同谱写过去峥嵘奋斗的岁月。

  随后,大家穿上军装,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唱红歌、跳红舞,共同追忆过去艰苦奋斗、敢于挑战困难的激情岁月。最后,来到原八一棉纺厂厂区内部,参观学习过去纺织工人是如何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熟能生巧的智慧,将不起眼的棉花团经过一道道工序,制备成精美布匹的神话,这充分体现了中华儿女勤劳勇敢、团结奋斗的精神。大家有序参观、驻足、学习,聆听石河子市劳模女工对过去艰苦奋斗事迹的动情讲解与分享。

  通过此主题党日活动,师生纷纷表示:“亿岁月,探征程,全体兵团人依靠聪明才智、团结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看似简单但又伟大的奇迹。如今,生活在伟大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继续努力奋斗、不怕吃苦,在前辈人打下的坚实基础上,锐意开拓进取,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资环系:景旭东,张新疆供稿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