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正青春,七彩志愿润童心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2

 “学习雷锋好榜样”,一句歌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2024315日,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系学生党支部与石河子市第五中学青禾(4)班联合开展了 “保护绿色家园,我们分‘投’行动志愿宣讲活动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共分为个环节,首先是雷锋精神宣讲,由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农资系的向贵琴同学为石河子市第五中学青禾(4)班的小朋友们讲述雷锋月的来历以及雷锋精神的内涵,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叔叔学习。



  第二个环节由陈怡均同学与彭星霖同学为小朋友们科普垃圾分类小知识,并提出“垃圾不落地、文明更美丽”的倡议,小朋友们争相回答问题,学习垃圾分类方法。



最后由朱子豪同学和向艺丹同学带领小朋友们做游戏。在“环保小超人”游戏中,小朋友们脑洞大开,将垃圾卡片放置到相对应的垃圾桶中。在“妙笔生花”游戏中,小朋友们挥动手中的彩笔,绘出心中的绿色生态家园。通过生动有趣的游戏,小朋友们将学到的环保知识切实运用到生活实际中。



本次宣讲活动以“向雷锋学习”主题月为契机,引导广大青年和青少年传承雷锋精神了解党史故事保护生态环境。党建红与志愿绿的引领通过党员带动团员,团员带领少先队员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学生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长期形成学雷锋的氛围。并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交流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使环保意识深入童心让小手牵大手,带动每一个家庭绿色生活,为保护生态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三月春风暖人心学习雷锋正当时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系学生党支部与石河子市第五中学青禾(4)班的学生们秉承着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到学雷锋行动中,弘扬中华美德,建设美丽家园,让伟大的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文稿:孙贤贤 孙小岚 郭慧娟 冯龙基  图片:丁亚萍 解广艺 娜迪然 胡婷)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