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农业信息技术与智慧农业团队赴克州开展数字果园科技服务工作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1

 为促进克州林果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数字果园推广应用,强化智慧农业科技服务,受克州林业和草原局邀请,近日,石河子大学农业信息技术与智慧农业团队赴克州阿图什、阿克陶等地开展林果产业现状调研,并对未来果园数字化发展提供方案。

  农学院智慧农业系主任张泽副教授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高攀教授一行,针对当前克州特色无花果、沙棘、巴仁杏等林果进行了种植现状调研,在调研上阿图什镇无花果产业园时,团队发现当地无花果种植管理主要以人工为主,管理模式粗犷,缺乏配套的精准生产技术。此外,阿合奇县的沙棘产业存在广种薄收的问题,虫害严重,生产效益较低。

  团队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通过与当地技术人员、种植大户充分沟通交流,提出了发展果园数字化技术体系,研发果园生产、管理、经营、流通、服务中的关键数字技术,构建面向高原冷凉区果园的生产数字管理平台,打造高原冷凉区数字果园示范基地,推进帕米尔高原冷凉区果品生产基地优化,延长产业链,为地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保障。

  据悉,农业信息技术与智慧农业团队主要聚焦现代农业技术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推动智慧农业发展。未来,团队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扩大科技服务的覆盖范围,为广大种植户提供更精准、高效的技术服务,持续推进新疆农业现代化进程。


      (来源:智慧农业系)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